--.--.-- *--

スポンサーサイト

上記の広告は1ヶ月以上更新のないブログに表示されています。
新しい記事を書く事で広告が消せます。

2009.04.11 *Sat

清明时节雨纷纷

虽然又糟糕又崩坏,可这还是篇游记。
一路饱受火车上的拥挤不堪,终于到了绍兴,“啊这么破的火车站?”
后来想起来苏州的火车站也是这么破,充满过路车的车站——都是小站嘛。


虽然从西安回来开始就一直心心念念要去绍兴,可是说实话并没有太大的希望,结果感觉好的出乎意料。
火车上人很多,大街上人也很多,可是景区里……哇,人烟稀少!
也许是下雨的缘故,再加上我们到的时候已经快关门了,一路过去真的只有我们两个人!虽然后面还是有看到稀稀拉拉的游人。
DSC00341.jpg
烟雨江南,正中萌点,美得我心花儿开。
DSC00342.jpg
曲水流觞……我试着想象了下华灯初上,水中飘着小灯笼和酒杯,王羲之和朋友们或把酒言欢,或高声吟诗,或低眉思索……啊啊啊好美!
LP说你去当书童啊,我,那我不但穿越还女变男嘛好雷
DSC09399.jpg
落败的山茶花,不用想也知道联想到哪去了吧嘿嘿
DSC09396.jpg
这是景区入口外面的招牌
DSC09420.jpg


第二天先去的是大禹陵,本来以为有清明祭祖活动的,结果人家四年才搞一次。幸好看了历次的图片,才觉得……果然还是没有上的好。
即使天气晴朗了,人也不算多。最后一个景点,就是山顶。本来不是很想爬的,可LP说不到山顶就永远不知道会有什么(好有哲理哦←讨打),于是就嘿咻嘿咻一路上去了。一边颤颤巍巍地往上爬,一边暗想如果那啥前一排蒲团我一定跪下了……老祖宗英明啊。结果在路过一大片芳草地,我们看到了这个DSC00381.jpg
可见折腾的不是老祖宗(喂!)
来,一起仰视!这是山顶的真谛!
DSC00384.jpg

挨边的是百鸟园,当然不可能有百鸟啦。
雄孔雀真的很虚荣,可还是翻不过雌孔雀的手掌心,御姐不甩抖羽毛有个毛用。
DSC00416.jpg
青天白日的,下面爽吗?
DSC00446.jpg
二人世界不足耀,3P给你看!(其实要当5p也不是不可以啦)
DSC00452.jpg


捆绑的佛寺就随便看了看,于是下午直奔鲁迅故里。
因为在网上预订的免费票是5日下午,但是一路找寻过去,才发现其实不用预订也可以……而且,原来绍兴的人气都在这里啊!
大街也好,老宅里也好,纪念馆里都满满的是人。
太糟糕了,我们没有留下门口的空白照……人多,也是原因之一,本质上还是忘记了。于是来看官方网站-:绍兴鲁迅故里
如果其他景点还算有风景的话,这里真的只有人文了。但是人太多,难以静心体会。横竖我是走马观花了一番,也就……那样吧。


最后一天,去了诸暨的五泄。幸好参考了网上的游记,从东源进西源出,才体会了赏心悦目的幽静风景,
瀑布还是蛮不错的,水量充足,但是到了照片里便没有了动态的气势。
DSC09630.jpg
DSC09659.jpg
自从由这个洞穴(?)联想开去,无所不能的世外高人不受控制地发展成了小白室外高手……虽然由于LP吐槽的结果,也有腹路线分支和活泼“猴子”路线分支,可果然世外高人还是适合小白攻啊(←又欠打了)。总之,无拘无束的天马行空是很快乐的,连紫龙和童虎都穿越来了捶地。
世外高人的闭关修炼之洞穴
DSC09674.jpg
世外高人的修生演,童虎偶尔也来作伴
DSC09678.jpg
世外高人水中练真功,紫龙上啊!
DSC09690.jpg


一路马不停蹄回绍兴到了火车站,竟然还吃到了外婆家!这是何等的境界!
本来以为要走上很长一段才能到站台,结果……结果穿过检票口,一分钟!
上海的事就不说了,不堪往事随风去吧,我们都心领过世外高人的意境了(捂脸)。

没想到这次会玩的这么爽,对绍兴也是满满的好感,果然天时地利非常重要吧。


补充说明:绍兴市内都没什么时间逛,什么八字桥啊仓板桥啊之类的,还有蔡元培故居和周恩来旧居,特别是我想看的提扇桥TAT
如果能有两天市内时间就好了……以后补。
CATEGORY : ├─醉来信步

COMMENT

No title
唉我后悔死了忘记拍迅哥了,哎我悔死了!!!!我那时的大脑一定被饭馆占满了混蛋!
对呀,外婆家,这是执念的境界……!好自豪!(莫名其妙的虚荣心又……?)
2009/04/14(火) 18:47:05 | URL | LP #lmPaeKXM [Edit
No title
没关系,迅哥儿一定能理解我们“饥渴”的心情(揍)
外婆家也……会理解你的……orz
2009/04/17(金) 22:29:43 | URL | S.S #- [Edit
No title
啊~~我去年8月份也去了绍兴XDDD
鲁迅大人的故居很不错很不错~
沈园也很好~
兰亭有点远....泪

ps:我也去了外婆家OTL
去杭州的时候也去了外婆家....
好便宜啊好便宜阿....[回响100遍]
2009/04/22(水) 22:48:36 | URL | 阿晓 #- [Edit

Comment Form


秘密にする
 

TRACKBACK

TrackBack List


09
--
1
2
3
4
5
6
7
8
9
10
11
12
13
14
15
16
17
18
19
20
21
22
23
24
25
26
27
28
29
30
--
Copyright © 荒芜枯野 All Rights Reserved.
テンプレート配布者: サリイ  ・・・  素材: bee  ・・・ 
上記広告は1ヶ月以上更新のないブログに表示されています。新しい記事を書くことで広告を消せます。